宝马为什么要用防爆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之所以都用防爆胎是因为防爆胎安全、方便,可以更好地保证车主出行安全。根据宝马的用户手册,宝马防爆胎可以在爆胎后以80KM\u002Fh的速度,继续行驶80KM,也就是不用当场换胎,可以行驶至最近的维修店进行更换轮胎;而且宝马的防爆胎有利于提升轮胎的操控性。此外,防爆胎还是高端的代名词,更能彰显宝马车主的气质。

以下是相关介绍:

防爆胎的定义:

汽车防爆胎也叫缺气保用轮胎,防爆胎其实并不防爆,只是加强了轮胎的胎壁,使其压到尖锐物体时不容易损伤,在漏气后也可以继续支撑汽车行驶一段距离。一般来说,使用防爆胎的汽车档次都比较高,价格也比较贵,因为防爆胎的制作成本就比较高。

使用防爆胎的优点:

汽车在爆胎后失控的几率变小,并且爆胎后仍然可以行驶几十公里,提高了安全性。

防爆胎不易磨损,使用寿命更长。

使用防爆胎的缺点:

使用防爆胎的汽车在乘坐舒适性上不如使用普通轮胎的汽车。

防爆胎的价格比较贵,后期维护成本也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