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后视镜 如何调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调整座椅。首先驾驶员需要将座椅调整至舒适的位置,再去调整车内后视镜。

2、扳动后视镜。扳动车内后视镜,让后视镜中的地平线处于中间的位置,同时确保驾驶员右侧耳朵的影像位于后视镜的左侧边缘,并且可以透过车内后视镜完全看清后挡风玻璃,说明调整到位。部分车型的车内后视镜是通过驾驶位的旋转按钮进行调节的,朝不同方位旋转按钮可以实现车内后视镜的转动。

车内后视镜的作用是比较大的,驾驶员可以通过车内后视镜判断后车与自己的车距,以及倒车时和后方障碍物的距离等,如果和周围车辆的距离保持得好,可以较大程度上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另外,驾驶过程中如果前方车辆出现紧急刹车的情况,驾驶员可以通过后视镜观察后方的车辆,根据其行驶的状态来调整行车距离,这样就能够比较好地避免追尾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