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转弯必须2档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转弯是否用二档分为两种情况,第一种如果前方有车,车辆跟随转弯,车速较慢时,考生应该换成1挡;第二种如果路况良好,没有阻碍转弯的障碍,考生应该换成2挡过弯。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又称大路考。一共包括12个项目,具体有夜间灯光模拟、加减档、过路口、左转弯、右转弯、过人行道、直线行驶、掉头、通过学校附近、路边停车。科目三考的细节会比较多,需要谨慎仔细地对待。

科目三的考试有两个难点:

第一点是速度与挡位不匹配。关于高挡低速和高速低挡的错误,在考试行车过程中需要注意。在换挡位之前,一定要把速度加到或降到与挡位相匹配的速度上,然后再切换挡位!行驶过程中,应该每隔八秒看一眼速度表,这样可以防止这种错误的发生。

第二点是直线行驶方向跑偏。虽然在直线行驶过程中不能大幅度地转动方向盘,但是如果遇到考试前未能对车辆及时调整到位或者车辆行驶后才发觉行驶轨迹仍然有偏移直线的现象,可以小幅度地转动方向盘,一般控制在5度左右。这样,行驶较长距离后可以使车辆轨迹慢慢趋向直线,然后再将方向盘回正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