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的货车是从哪一年开始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五标准的货车上市时间一般在2016年左右,国五标准在2017年7月开始执行。国五标准是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发布时间为2013年9月17日,自2017年开始实行。相比于国四标准,国五标准可以将汽车的氮氧化合物降低25%-43%,大大提高了环保效率。

大部分国五货车都是2017年之后出来的,因为在2017年才开始实行国五排放标准。从2017年开始执行的国五标准,所以2017年生产的大部分汽车都是国五标准的,不过也有一部分是国四标准的。从2019年开始,全国有很多地区或城市陆陆续续开始执行国六标准了。

自2016年4月1日起,浙江省将实施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浙江是此次国内率先执行国五排放标准的省市之一;国五排放标准具体指轻型汽油车和轻型柴油车执行《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五阶段)》,重型柴油车执行《车用压燃式、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与汽车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三、四、五阶段)》中的五阶段排放控制要求,该标准将于2017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实施国五排放标准,是浙江向绿色发展迈出的又一大步,从环境保护角度来说具有重大意义。而对于整个汽车产业来说,无论消费者还是车企、经销商,都将面临新的适应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