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池没电了要开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池没电了要开4个小时左右充满(此数据来源于车友总结,具体可根据车辆情况进行判别),但是不同的电池容量需要的时间不同而且与电池的寿命,驾驶环境有关。汽车经常短途驾驶,开开停停,会导致电池长期处于充电不足的状态,缩短使用寿命,在高速公路上以稳定的速度行车20到30分钟,可以给电池充分的时间充电。

汽车电池没电的原因有:行驶距离过短;频繁打火;电子线路出现问题;发动机不充电;电池本身的故障;长时间使用大功率电器;车辆锁车后有未关闭的用电器;电池极间短路或断路或电池桩头卡箍虚接。

汽车电池的作用是:在启动发动机时,给启动系统、点火系统和电子燃油喷射系统供电;当发动机停止运转或低怠速时,给汽车用电设备供电;发电机输出电量不足时,可以辅助给用电设备供电;缓和电系中的冲击电压,保护汽车上的电子设备;可以将发电机发出的多余电能进行存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