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领检验合格标志和申领免检标志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检验合格标志和免检标志本质相同。免检车领取的标志和检测站通过安全技术检验的标志只是在背面检验机构那项不一样,免检打印的是无,检测站发的标志是打的是检测机构的名称,其它一样。补领检验合格标志是检验标志掉了损坏就可以通过APP12123补领。以下是关于车辆检验的相关介绍:

办理地点:

使(领)馆、外籍号牌机动车到车辆管理所办理,其他机动车到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记载的住所地址所属车辆管理所分所办理。车辆管理所或者分所自受理之日起一个工作日内办结,不收取费用。

住所地址:

单位住所地址为其身份证明记载的地址;个人住所地址为其申报的住所地址。

补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情形及应提交的资料:

在机动车检验合格有效期内,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因故损坏或者丢失、灭失,机动车所有人应当提交下列资料申请补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1)机动车行驶证。

(2)属于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损坏,还应交回损坏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