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节气门后油耗增加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节气门后导致喷油器喷油直径增大,单位时间内喷出的燃料增加,导致油耗增加。以下是清洗节气门的相关介绍:

油耗增加的原因:

清洗节气门后油耗增加很正常,绝大多数车都这样,原先节气门脏,特别是在节气门开度不大的情况下,因为节气门太脏,所以实际口径就变小,进气量相对变少,电脑为了匹配空燃比,喷油量也会减少,而洗了节气门之后,突然间干净了流过节气门的空气量变大,所以依然是为了维持空燃比,电脑会增加喷油量,油耗就大。

清洗节气门注意事项:

电子节气门的积碳每1万公里进行一次清洗,或者等故障指示灯亮了以后再进行清洗。清除积碳后,对车子的性能有一定影响,行车电脑需要一个学习过程,来适应车子发动机清除积碳后的运行环境,这个适应过程大约在1000公里左右。一般电喷车清洗过节气门以后,需要做一下电脑复位操作。如果没有做,就很可能造成油耗大增。一般最简单的复位方法是将电瓶线断开30秒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