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表四分之一在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部分车辆油表四分之一的位置会直接在油表上标出来。

汽车燃油表是用于显示车辆燃油余量多少的指示表,作为司机判定是否应该加油的重要依据,司机通过对燃油表结构、标识含义的掌握,有助于司机对燃油余量或燃油表正常与否做出准确判断。一般油表上有两个英文字母——E、F,E代表没油了,F代表油满,如果指针快指到E就应加油了。

燃油表分为指针型和数字型两种,顾名思义指针型是指,燃油的多少是通过指针位置来表示的,而数字型则是通过可续航里程长短来表示余油的多少。

一般情况下,指针型油表上面都有刻度标注。有些车的油表会直接标明1\u002F4、1\u002F2等字样,1\u002F4表示的就是油表剩余油量四分之一位置。有些车不会标明具体数字,但也可以根据刻度等分大概找到油表四分之一所在的位置。数字型也可以通过续航里程推算出油箱剩余油量的多少。

当油表显示到四分之一的时候就预示需要及时加油了,行车途中一定要注意油量,否则半路没油可是很麻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