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考试下雨要不要取消预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考试下雨不取消预约,驾考考试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很难临时更改,一般不会因为下雨等天气情况延期或停考,除非雷暴天气或者一些其他的次生灾害发生时,考场才会响应国家防控要求暂停考试安排,不然一般的阴雨天考场还是会正常考试的。

如果考场没有发布停考通知,那么就不能擅自缺席当天的考试,否则会被视为缺考。这么做不但当场考试没有分数,还会减少一次预约考试的机会。

考科二遇到下雨明确注意事项:擦干后视镜:考试过程中不允许把头伸出窗外,要借助后视镜来观察车后方的情况,如果下雨,后视镜上有雨滴会影响观察,上车前别忘了擦干后视镜。车窗别关严:下雨天考试,注意车窗不要关得太严实,否则车内容易产生雾气,会影响视线,不利于判断。鞋底要干爽:上车后,先别着急踩踏板,可以先在车外甩一下鞋底的积水,在脚垫上擦几下再踩,以防鞋底的水打湿踏板,导致踩踏板时打滑。用力踩刹车:雨天鞋底湿,踩在刹车片上容易打滑,踩刹车要比平时用力一些,但注意不要一下子猛踩下去。

雨天路考诀窍:考试下雨要及时打开雨刷器,根据雨量大小适时调整雨刷的速度,以确保视线清晰。雨天行驶要控制车速,比平时行驶速度要更慢一些。雨天路面湿滑,考试过程中切忌急加油、猛刹车,以免发生侧滑。通过有积水的路面或立交桥下时,要挂低速挡,稳住油门,低速平稳通过,切忌中途停车、换挡或急转方向,否则可能导致车辆熄火,直接挂科。大雨中行车,视线模糊,路面湿滑,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切忌急刹车,要采取轻刹、点刹的方式,控制车速,保持平稳行驶。

如果考试当天下雨,在考场还没有发布停考通知的情况下可以等雨小一点再抵达考场,此时可以不必按时到达考场,因为科目二的考试规定是允许学员在预约考试当天的任何时候抵达考场进行签到,只要是在预约当天参加考试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