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驾驶证到期了没更换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审验超期按时间长短不同对应处理。以下是审验驾驶证超期不同时间的具体处理方法:

1、未超过12个月:驾照过期时间没超过12个月,可以照常办理。

2、超过一年未满三年:超过一年,但未满3年,就要重新参加科目一的考试换证,考试合格后就能拿到驾照。

3、超过三年:过期时间超过三年,那就需要重新报名考驾照。过期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否则可以按无证驾驶对待。有效期到期超过三年,驾驶证等于作废注销,需要重新考驾照。

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持身份证、驾驶证、身体条件证明和证件相片三张到核发地车管所领取并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一并提交办理换证业务即是,交付工本费后领回新的驾驶证。

如果你本人有因或在异地不能自己申请办理换证业务时。你可将身份证、驾驶证、县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体检)证明和近六个月内的一寸白底照片三张一同寄回,委托家人或朋友帮忙办理。

但你必须在暂住地车管所领取并填写好一份《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体检表亦在暂住地车管所领取,体检后)再寄回,因为此表要与委托人共同签字方可办理。

驾驶证更换具体流程

1、将上述材料准备齐全后,前往车管所;

2、到车管所后,领取并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表上需粘贴照片;

3、机动车驾驶人持机动车驾驶证原件、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和本人照片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车管所会在审核合格后一个工作日内办理换证手续;

4、需要注意的是,驾驶员在申请换证前应先将车辆的违法行为、未缴纳罚款等情形处理完毕,否则车管所将不予换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