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标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旗汉字车标:

红旗汽车自诞生以来就是国车的象征,因为它一直出现在阅兵典礼和接待贵宾等重要的场合。而红旗后车标所使用的红旗两个汉字,也是一直延续至今,它是借用1958年5月创刊的《红旗》杂志的封面题字,内涵和寓意可谓极其丰富,一般都是出现在红旗汽车的车尾上或者方向盘上。

金葵花车标:

金葵花车标是红旗汽车第一个正式使用的标志,它诞生于1964年,由车长技术人员艾必瑶设计,并在1965年首次应用在CA770三排座红旗高级轿车的方向盘上。金葵花车标取意为“朵朵葵花向太阳”,代表着稳定、和谐、旗帜、高端等意思。车标中心是一朵盛开的金色向日葵,外面被经典的中国红所包围,寓意中国的汽车事业像充满活力的向日葵一样向阳而生、红红火火。标志的金色是太阳的颜色,代表着神圣、尊贵和豪华;葵花则象征着明朗、执着,勇敢的去追求自己的理想。自此以后,金葵花车标便成为国产高级轿车的重要标志,也成为红旗延续54年的经典车标。

全新红旗车标:

随着国内经济的腾飞,以及汽车制造业的全面发展,红旗汽车在2018年之际发布了全新概念车,并在概念车的方向盘和轮毂上采用了全新的车标。新车标的设计理念依旧延续红旗精神,车标外观呈盾牌形,内部以金色、红色和黑色填充,并且两面展开的红旗呈对称形状,组成一个稳定的整体,寓意红旗品牌旗开得胜。黑色的背景以经纬线格填充,象征万物互联的新时代;而金色与红色的撞色搭配,不仅具有较强的对比度和视觉冲击力,而且还彰显了中国特色的古典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