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积碳的添加剂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除积碳的添加剂能够更好的帮助汽油更加充分的燃烧,同时也能够改善雾化,节省燃油。主要是可以弥补燃油自身存在的品质问题,清洁发动机系统中长时间累积的积碳等物质,抑制积碳的产生,减少因积碳导致的发动机异常,并可以一定程度上改善燃油的辛烷值。

燃油添加剂基本分为四大类:

清洁型:当车辆明显感觉供油不畅、气门和喷油嘴等区域的积碳严重时,可以适当选用这种燃油添加剂。养护型:这种添加剂的主要作用是抑制积碳的产生,保障气门和喷油嘴的正常工作。辛烷值调整型:辛烷值是指燃油的抵抗爆震指标,比如92号汽油它的辛烷值就是92;这种燃油添加剂主要是用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燃油的辛烷值,提升油品品质,同时可以起到节能减排的作用。综合型:这种添加剂是综合了以上三种产品的特性,是技术比较先进的燃油添加剂。总体来说燃油添加剂对于预防积碳产生、清洁车内积碳、提高燃油性能是有一定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