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毂型号怎么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毂型号可以在轮辋内侧看到。汽车轮毂的规格主要包括:直径、宽度、螺栓孔尺寸(PCD)、中心孔和偏移量。这些参数有的可以从外观上看出来,有的需要简单测量,有的需要专业工具测量。

汽车更改轮毂注意事项:

汽车更改轮毂如果尺寸发生了改变是需要备案的,如果轮圈的尺寸没有发生改变只是样式发生了改变,那是不需要备案的。

轮圈有j值,j值指的是轮圈两侧外缘之间的宽度,这个数值决定了能安装多宽的轮胎。

轮圈还有et值,et值指的是轮圈的安装平面与中心面的距离。

很多车友在改装轮圈时都会追求更宽并且et值更大的轮圈,其实这样是不对的,盲目追求更宽的轮圈不会提升性能,反而会降低性能增加油耗。

改装轮圈时需要测量很多数据,这样才能选出一款合适的轮圈。如果在路上不想让交警拦下,那就不能改变轮圈的尺寸,只能改变轮圈的样式。

建议车友们在购买轮圈时选择大品牌生产的正品轮圈,山寨轮圈的质量不过关,在后期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断裂现象,这样会影响行驶安全性。

在更换完轮圈后,一定要重新对车轮做一下动平衡,这样可以防止高速行驶时车轮出现异常抖动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