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发动机打不着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打不着火的原因:

1、使用时间久了化油器脏堵问题造成打不着火;

2、电子点火器故障;

3、因燃烧不良或机油过多造成火花塞积碳严重,导致打不着火;或是火花塞电极间隙过小或过大,造成火花强度不足以着火;

4、点火系统正常,那就是供油系统出现问题导致打不着火。

摩托车打不着火主要的解决办法:

1、启动的时候别加油门,反复N次后还不能启动再稍微给油。

2、检查自动风门是否卡死在关闭位置了(就是卡在伸出来的位置不会退回了)。

3、检查发动机的压缩情况,如果气门漏气或者是发动机磨损严重,冷车当然不好发动,这就需要修理发动机了。

4、将车停放在室内等温度较高一点的地方。另外,在发动车之前,空踩几下。(不开钥匙),然后再打开车钥匙,用脚踩。

5、启动摩托车时,需要关阻风阀才行。

摩托车工作原理

以四冲程发动机和二冲程发动机的工作原理为例:

四冲程发动机的使用范围很广,四冲发动机也就是说活塞每做四次往复运动汽缸点一次火。具体工作原理如下:

1、进气:此时进气门打开,活塞下行,汽油和空气的混合气被吸进汽缸内。

2、压缩:此时进气门和排气门同时关闭,活塞上行,混合气被压缩。

3、燃烧:当混合器被压缩到最小时火花塞跳火点燃混和气,燃烧产生的压力推动活塞下行并带动曲轴旋转。

4、排气:当活塞下行到最低点时排气门打开,废气排出,活塞继续上行把多余的废气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