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开起来响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开起来响的原因是:

1、车子的轮轴承出现磨损松旷引起;轮轴承出现问题。轮轴承是一个简单但重要的汽车零部件,它能使车轮自由转动,坏的轮轴承要在它不能用之前更换,以免损坏的汽车和造成的伤害。

解决办法:把车子跑到80千米,然后放空挡滑行,仔细听,如果声音变得更为清晰的话,那可以判断为4个轮里面某个轴承出了问题;如果空挡滑行,声音消失,那一般是发动机某个轴承故障,发动机里面轴承烧蚀一般常见的有水泵、发电机、涨紧轮;如果找不到问题的话,那车得送4S店去检修查清原因了,因为很有可能是变速器发出的响声,这个比较麻烦,而且维修比较昂贵。

2、轮胎偏磨吃胎引起。轮胎气压过高造成胎冠部位磨损严重,轮胎的减震缓冲性能下降,胎噪明显增加;轮胎的胎冠部位与地面接触摩擦不均匀,有凹凸不平的现象;导致车开起来响;

解决办法:更换轮胎;

3、发动机的进气管道有漏气或者空气滤芯安装不到位,造成真空管路脱落,车开起来响。在行驶中就会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做一下检查,确保进气管道可靠密封,达到恢复正常,及时检修保养确保行车稳定舒适安全。

解决办法:更换进气管道或者重新安装空气滤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