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踩油门感觉没动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踩油门感觉没动力这可能是发动机附近某些传感器损坏或者是节气门损坏导致的。节气门被称为发动机的咽喉,我们踩下油门踏板后,并不是直接控制喷油量,而是控制节气门开度。

当踩下油门踏板后节气门开度会变大,此时进入发动机内的空气量会变多,电控单元接收到信号后,会命令喷油系统多喷油,这样发动机的转速才会上升。

油门踩下去感觉没力的原因:

1、进气系统故障:进气系统出现漏气或者堵塞,那么汽车加油门时,会出现动力下降、转速上不去、车身抖动的情况;

2、离合器打滑:最常见的现象就是猛踩油门,转速上升的很快,但是车速提升不起来,明显感觉到一股加速无力的状态;

3、点火系统故障:点火线圈以及火花塞都是易损件,当火花塞性能下降或者使用了劣质火花塞就会导致汽车加速无力、加速抖动等情况;

4、油路系统故障:加入品质差的汽油,很有可能导致汽油泵烧毁、三元催化故障、活塞故障等,直接影响到发动机动力,容易造成加速提不起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