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转弯有异响变硬是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内塑料间的摩擦、转向横拉杆球头损坏或间隙过大都会产生异响,以下为内容扩展:

方向盘使用注意事项:

汽车转弯时车速要慢,转动方向盘不能过急,以免离心力过大造成汽车侧滑。若汽车发生侧滑时,应立即放松加速踏板,将方向盘转向后轮侧滑的一侧,待车辆恢复正直行驶方向后,再回正方向盘继续行驶。

解决异响的方法:

如果异响从方向盘里传出,那么问题很大概率是因为方向盘里的气囊游丝造成,拆下方向盘气囊游丝涂些黄油看是否还响,如果还响就需要更换气囊游丝。如果转向横拉杆球头老化,那么就会造成汽车方向盘抖动和声响的情况,这种情况通常都是更换转向横拉杆球头,并且在更换后进行四轮定位。减震器平面轴承发出异响,只要打开车头盖听一下声音是不是从减震器顶座的位置发出,这样就知道是不是减震器的平面轴承发出的声音,减震器的平面轴承发响,可以在平面轴承上涂些黄油,如果涂后还是响,就只能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