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买四驱还是买两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uv买两驱还是买两驱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购。两驱车和四驱车的区别是性能不同、结构原理不同。

性能区别:

四驱车动力突出,通过性强,适于越野。四驱车能够将发动机的动力分配到四个车轮上,能够让车辆的操控和通行能力大幅提升。四驱系统大多出现在SUV车型上。

两驱车兼顾城市通行和越野,由两个轮子驱动,两轮车又分为前驱车与后驱车。后驱车多于在性能车上,前驱车则多于在家用车上。

结构原理区别:

两驱车顾名思义就是车辆仅有两个轮子负责驱动车辆移动,那么前驱就是两个前轮负责驱动,后驱就是两个后轮负责驱动。

四驱车又分为自然四驱、全时四驱和分时四驱,自然四驱就是四个车轮都有驱动功能,全时四驱就是四个轮子一直处于驱动状态,分时四驱就是驾驶员可手动控制四驱和两驱的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