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过积水时用什么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过积水挂L挡或者手自一体的1挡。注意事项如下:

自动挡车过积水注意事项:

过水的时候轻踩油门保持在转速2000左右即可。如果在水里等待,看水的深度,如果没有淹没排气管,则不用担心,如果太深,则需要继续保持转速以防水倒吸,只要不熄火就不需要太过担心。以车身为例,如果水位大于车辆底盘高度,临近车门装饰条,则需要尽快离开水域,不管是什么样的车和发动机,都会对车身和机体造成损伤,如果水位较低,可以提高些许速度,这样可以令车身周遭的水惯性的离开车体。

水位较低,可以根据以下方法过水:

车速不要太快,因为车速太快会在车头推起很高的水浪,这样不仅阻力大,而且容易淹发动机;选择低档位,稳住油门。入水前选择抵挡,涉水过程中不要换挡,并保持一定的发动机转速,保证前进动力,同时也保持排气管排气压力;一旦在水中熄火,除非有信心确保水不是很深,否则千万不要尝试重新打火,因为这时发动机可能已经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