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轻便摩托车新规定有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的最高时速不能超过25km\u002Fh,而电机功率不能大于400W,此外电池电压不能大于48V且整车质量不大于55kg。

摩托车载人新规:

儿童可以载一人,成年人的规定各地不一样。《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5条第3款规定“摩托车后座不得乘坐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轻便摩托车不得载人”。成年人驾驶自行车、电动车自行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城市区道路上可以载一名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在其他道路上载人不得超过一人。

电摩时速标准:

电摩最高时速可以超过50km\u002Fh,电机功率可大于4000W。而电轻摩最高时速不超过50km\u002Fh,电机功率需大于400W且小于4000W。另外电摩与电轻摩的电池电压都是无限制且整车质量都可大于55kg。需要注意的是在此标准下,电摩与电轻摩都是不需要安装脚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