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变速箱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mt变速箱是手动变速箱。manualtransmission,手动变速箱的简称。手动变速箱历史比较悠久,内部构造相对简单,制造成本低,对于一些喜欢手动挡汽车的车友来说,有很大的诱惑力。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根据自己的需求合理选择变速箱。

mt变速箱结构简单,成本低,十分耐用稳定,传动效率为百分之九十四,一般为5个挡位,也有3个挡和18个挡的。

手动挡变速箱的优点:

1、省钱:

同级别的手动挡和自动挡相比,手动挡要比自动挡汽车便宜,如果在买车时,购车预算不够时,可以选择手动挡变速箱;

2、省油:

手动挡汽车的传动速率比较高,在汽车的油耗上也有比较好的表现。油价不断上升,汽车油耗也是在日常开车时不小的支出,选择手动挡汽车可以减少平时的用车成本;

3、有驾驶的乐趣:

手动挡汽车在开车时有比较好的驾驶乐趣。对于很多有驾驶经验的老司机来说,手动挡更符合需求,驾驶手动挡汽车时,离合器的控制很关键,目前很多的大车都是手动挡,自动挡并不是很常见;

4、安全性高:

手动挡汽车只要将离合踩下去就会处于空挡状态,即使刹车当油门踩,只要离合踩下去,车辆还是处于空挡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