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属于机动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两轮电动摩托车属于机动车范畴。

上路行驶要办理注册登记,购买机动车交强险,驾驶人须持有摩托车驾驶证。需要驾照:两轮轻便摩托车属于机动车,其最大设计时速、排量或电机总功率均比普通摩托车要低,技术参数和性能介于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之间,需要F证驾照才可以驾驶。

区分电动车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的方法是:

1、首先,根据新国标的规定,最明显的区别是电动自行车有踏板,在电动自行车没有电的时候,也是可以进行骑行的。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型的摩托车没有踏板功能,在车辆没电的时候,就只能推着前进了。

2、新国标电动车的设计速度限制在了每小时25公里,在道路上行驶,只能保持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车辆整体的重量应该小于55kg,电压不超过48V。而电动助力车的设计速度小于每小时50km。

3、其次,使用的车牌号是不同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车架号有15位,还有3C认证栏。车牌主要是蓝色或者是绿色的,这取决当地的具体规定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