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防止车玻璃起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止车玻璃起雾的方法有以下7种:

1、开窗对流。如果发现车内雾气不大,可以将两侧的车窗打开一条缝隙,这样车内外空气形成对流,温差也会减小,雾气就会慢慢消失。

这种方法的原理和开空调吹冷风一样,但不增加油耗。开窗对流的弊端非常明显,雨雪天气、高速路、雾气较大时都不可用,而且开窗会降低车内温度。

2、空调制冷法。利用空调制冷除湿功能,降低空气湿度的方法去除雾汽。

3、除雾剂。汽配城、超市等很多地方都有专用除雾剂,将除雾剂喷涂到汽车玻璃内表面,然后擦拭干净,在清除玻璃污垢的同时,还可形成保护膜,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结成雾层。除雾剂喷擦一次大概可防雾十天左右。

4、直接用雨刮器刮掉。主要是因为车窗内外温差所致,如果是玻璃外面起雾直接用雨刮器刮掉就可以,如果是玻璃内部起雾,需要开启空调制冷除雾。

玻璃内侧起雾需先开启空调制冷系统,然后打开前或后挡风玻璃除雾按钮,再把空调的温度调到最低,接着用内循环模式进行除雾。

5、毛巾除雾。车主会自备毛巾,车子起雾后,用干毛巾擦拭即可。

6、空调暖风法。利用降低温度差的方法去除结雾。夏天汽车玻璃起雾是在玻璃外面,在夏天车里的温度较低,车外的温度较高,车外的热空气碰到冷的玻璃,车外空气里面的水蒸气遇到冷的玻璃就会凝结成小水珠。

7、车窗除雾功能。简单一按,热风直接吹到车窗上。但这种方法起效相对较慢,而且当车辆行进中打开热风时,前挡玻璃上的雾气反倒越来越大,要等一段时间后玻璃才会逐渐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