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显示safecp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afe是安全,cp是车上仪表控制确认。断电会导致收音机复位,显示safe,断电后,收音机无法立即使用,需要输入密码才能解锁。说明保险箱是收音机的防盗保护。仪表是人和汽车的交互界面,为驾驶员提供所需的汽车运行参数、故障、里程等信息,是每一辆汽车必不可少的部件。

05款奥迪A6在断开过电瓶后,收音机回自动锁死,屏幕显示的并不是平时的调频字样,而是出现safe字样,这时需要收音机解码,正常的方法是打开后备箱后,打开左侧的盖板,会发现有一张小纸片贴在里面的控制单元上,上面有数字,一般有的是分两排,取下面那排的四位的数字,这时收音机的解锁密码,如果只有一张纸条上印着四位数字,那么这也是收音机的密码。用这个收音机密码,打开收音机,在现实safe字样的时候,同时按下应该是FM2和下面的MONO按键(如果屏幕不变化,可以尝试FM1那排。),这时屏幕有变化,这时就可以输入密码了,按换台的1,2,3,4,这四个键。

其表示密码的四位数,1是第一位,2是第二位,输入正确后在同时按下刚才的两个按键就可以了。(切记,密码一定要一次正确)如果由于车的时间太长,密码纸丢失,那么就只能从仪表台中把收音机拆下来,然后翻到背面有一个竖着插的保险,将其拔下来,然后在收音机的下方有并排的五个孔,内部有电路板的焊锡触点,很明显,非常好找,把收音机放正后,从里往外数第一个孔和第二个孔用导线短接,这时注意收音机的屏幕,一定要看到屏幕亮起来,并且屏幕显示正常的调频字样,将保险插上,在插好的同时拔下导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