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需要过户给二手车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需要过户给二手车主,如果车辆原车主购买的交强险是跟随车辆的话,车辆在过户时,交强险就会跟随车辆过户给新车主。如果交强险不跟随车辆的话,车主们还需要到保险公司办理车辆保险的过户手续。车主需要准备车辆的登记本、新车主办理的行驶证、新车主和旧车主身份证的复印件。

注意事项:一旦购买二手车,尽快办理交强险和其他保险的过户手续,否则一旦车辆发生事故,受益人就是原车主,新车主就无法得到赔偿了。

汽车交强险: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是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内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受害人不包括车辆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进行赔偿的强制责任保险。保费以国家统一规定的全国统一收费标准为准。但不同车型的交强险价格不同,主要影响因素是汽车座椅数量。与商业三重保险的20多项免责条款相比,交强险的免责范围涵盖了受害人故意行为造成的损失、被保险人自身财产损失、相关仲裁和诉讼费用以及事故造成的部分间接损失,覆盖面要大得多。而且无论被保险车辆在事故中是否有责任,交强险都会在责任限额范围内进行赔偿,没有免赔额和免赔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