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后车底下滴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底滴油的处理办法如下:

1、检查放油螺钉。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有放油螺钉。由于拆装频繁,这里的螺丝极易打滑。油滤清器滤芯的螺钉。因为安装油舱太硬,容易打滑。

解决方法:需要及时将车辆开至汽车4s店,或者汽车修配厂,由专业的工作人员更换滤芯螺丝 。

2、检查轮毂半轴油封损坏,密封失效致使漏油。

解决方法:为防止频繁制动时轮毂发热、机油变稀,可在轮毂上喷水降温或安装喷水装置。

3、检查油封和密封垫损坏或失效。

解决方法:需要及时将车辆开至汽车4s店,或者汽车修配厂,由专业的工作人员更换新的密封垫 。

4、检查活塞与缸筒的间隙是否过大,减震器的活塞连杆弯曲。

解决方法:需要及时将车辆开至汽车4s店,或者汽车修配厂,由专业的工作人员对损坏处进行检修或换件。

5、检查气门油封。气门油封可以防止机油进入进排气管,造成机油流失,防止汽油和空气体和废气的混合气体泄漏,防止机油进入燃烧室。烧油问题往往是由阀门油封引起的。

解决方法: 需要及时将车辆开至汽车4s店,或者汽车修配厂,由专业的工作人员更换气门油封 。

6、油箱损坏导致油箱漏油

解决办法:需要及时将车辆开至汽车4s店,或者汽车修配厂,由专业的工作人员对油箱损坏处进行检修。

7、汽车零部件装配时不达标。

解决办法:需要及时将车辆开至汽车4s店,或者汽车修配厂,由专业的工作人员更换合格的汽车零部件。

8、机油量过多。

解决方法:可以从油底的放油口放出一些,一定要等到发动机温度下降以后再放油,以免烫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