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超过停止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绿灯超过停止线有以下5种情况:

1、要是信号灯是红灯以后才越过停止线,前轮行驶到停止线以后,停车压在停止线上的,这种情况下只要立即刹住车辆的话,就不算是闯红灯。但是,在过线以后车辆还是有明显移动的话,就会被判定为闯红灯。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规定:驾驶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的,一次记6分。

2、在闯红灯以后,车辆才全部都越过停止线,然后,停在斑马线上的话,这种情况就不算是闯红灯的行为。但是,也属于是违法的行为。要是车辆在斑马线还有明显的移动,或者是影响到了行人正常的通行,就会被判定为闯红灯。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规定: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按规定减速、停车、避让行人的;一次记3分。

3、要是红灯亮起来以后,前轮才驶过了停止线,但是,又把汽车倒车回到了停止线里,就不算是闯红灯的行为,属于是违规倒车的行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规定: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会车,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倒车、掉头的;一次记1分。

4、要是红灯亮起来以后,车辆才越过了停止线,并且,行驶已经过了斑马线到路口的正中间,或者是已经通过了红绿灯的路口,这种情况属于是闯红灯的行为。

5、车辆在红灯时已经越过了停止线的,但是只要及时停下来,摄像头没有拍下三张照片,就不会按闯红灯处理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应当减速慢行,并让行人和优先通行的车辆先行。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