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zone什么意思车上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3ZONE是汽车上的三区空调开关,开关亮灯的时候表示后排空调由后排的控制面板控制。开关灯熄灭的时候相当于所有空调统一控制。

汽车上ZONE的意思是温度分区控制。不同温度需求的乘客,可按车内区域设定不同的空调温度和风量。

这样的设置能够给驾乘人员提供更加舒适的乘坐环境,有些小孩或者老弱人士不能够承受较低的冷气。分区的作用就是照顾到每一份区域的乘坐人员。

车载空调是由压缩机、冷凝器、节流元件、蒸发器、风机及必要的控制部件构成,用于调节车内温度、湿度等。

而3ZONE其原理是增加了空调的风门,将风道划分得更细更多,经过几个混合风门后送到不同的管路中,而混合风门就是由多个独立的控制器来实现的。

温度分区控制分为两区及多区。两区指驾驶员和副驾驶两个侧面的温度控制。多区增加了后排乘客的温度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