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通过拱桥人行横道用什么灯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摘要:夜间车辆通过拱桥人行横道要用什么灯光呢,大家可能对于市区内行车使用近光灯,郊外照明不好的道路使用远光已经很熟悉,但是拱桥人行横道属于使用近光灯还是远光灯,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对于这个问题大家一直以来都很迷惑,今天咱们来梳理一下车辆夜间通过拱桥人行横道到底要用什么灯光。

机动车夜间通过急弯、斜坡、拱桥、人行横道或者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时,应当交替使用远近光信号不少于2次。并且机动车在接近急弯、坡道顶部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超车或者遇到紧急情况时,应当减速鸣喇叭。

科目三夜间行车灯模拟考试项目:1、夜间在路口转弯,使用近光灯。2、夜间在能见度低的道路上行驶,打开远光灯。3、晚上急转弯,交替使用远近光灯至少两次。4、夜间通过斜坡时,远近灯交替使用不少于2次。5、夜间通过拱桥时,远近灯交替使用不少于2次。6、夜间通过人行横道,交替使用远近光灯至少两次。7、夜间通过没有交通信号控制的路口,交替使用远近光灯至少两次。8、夜间超车,先开左转向灯,然后交替使用远近光灯至少2次,再开右转向灯。9、晚上遇到其他车辆,打开近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