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车用充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插电式混合动力需要充电,油电混合动力不需要充电。插电式混合动力可以依靠电能驱动车辆,而混合动力汽车的电能只能辅助车辆行驶。

1、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需要充电。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是一种具有发动机和电动机两种动力系统的新能源汽车。这两个动力系统相互独立又相互依存,可以分别做功驱动车辆。它的电池容量一般在10kWh-25kWh之间,可以外接电源充电。车辆在纯电动模式下通过电机可以正常行驶50-100公里,驾驶员可以根据距离和路况直接自由切换纯电动模式和混合动力模式。

2、油电混合动力不需要充电。混合动力系统当车辆不需要发动机提供高功率时,发动机的部分功率将用于发电并储存在蓄电池中,车辆减速和制动过程中减少的动能也将被系统转化为电能储存在蓄电池中。而且车辆减速制动过程中减少的动能也会被系统转化为电能储存在电池中,这就是所谓的再生制动。

混合动力汽车有串联和并联两种结构形式。混合动力汽车指车辆上有两种以上的动力源,包括电动机驱动的,符合汽车道路交通和安全规定的。车辆上有很多种动力源:蓄电池、燃料电池、太阳能电池、内燃机车发电机组。目前混合动力汽车一般指的是内燃机车发电机加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