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到2000转加速抖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500到2000转加速抖动的原因有以下4点:

1、积碳过多:如果发动机缸内积碳严重,会造成火花塞堵塞、气门堵塞的情况,这就直接导致汽车在怠速的时候出现抖动,解决办法:需定期前往修理厂进行清理积碳。

2、供油系统故障:油压不稳容易造成混合气体的浓度不稳定,不只会造成抖动还会造成怠速不稳的现象产生,解决方法:可以前往维修厂更换汽油滤清器,或者检修燃油供油压力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等。

3、发动机机脚垫老化:如果是发动机机脚垫老化,很容易在车辆行驶过减速带的时候发出咚的声音,还容易在发动机怠速的情况下,使驾驶人感受到方向盘有明显的震动,同时刹车踏板也会有震动的表现,解决方法:可以前往维修厂更换新的发动机机脚垫。

4、缺缸缺火:这是发动机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其问题出在发动机点火线圈或火花塞上,如果点火线圈出现问题或火花塞因某种原因无法跳火,那车子就会出现抖动的状况,解决方法:需前往维修厂让专业人士进行检修故障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