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上有沥青怎么清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汽车上沥青清除的方法:

1、柏油清洁剂:专用的柏油清洁剂可以迅速渗透溶解沥青,能很好的洗掉汽车车身、轮毂上的柏油沥青污垢,具有很好的去污、清洁和上光效果。不过,也具有一定的腐蚀性,清洗后要用清水冲洗干净。

2、风油精:风油精也是个偏方,风油精也可以溶解沥青,在车身沥青表面滴几滴风油精,等5分钟,用湿毛巾擦拭干净即可。

3、柴油:有人说汽油可以用来清洁汽车上的沥青。然而,汽油对油漆不太友好。建议使用柴油,柴油还可以稀释溶解沥青。

4、涂车蜡:因为蜡中的油分能将沥青中的焦油溶解,只要反复涂抹车蜡,就可以将粘在车身上的沥青焦油去除。

5、有机溶剂清除。如果刷洗难于清除,可选用有机溶剂,但选用时一定要注意不可选用对面漆产生活解作用的有机溶剂,如含醇类、苯类的有机溶剂、天那水等。一般可用汽油浸润后,擦拭清除。

每天在不同的道路上行驶时,汽车总是会产生一些污渍。夏天在柏油路上行驶,沥青容易融化粘车,浅色车更明显。而且,普通的洗车方法很难洗掉。如果处理不当,会影响美观,沥青会渗入油漆表面,腐蚀油漆。在这个时候,清洁是非常重要的。首先要先了解沥青,对症下药。沥青的主要成分是碳氢化合物,不溶于水,但溶于二硫化碳。 所以,如果沥青粘在车上,简单的水洗是洗不干净的,也不能用工具刮,容易划伤车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