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排没有系安全带罚款到哪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排乘客没系安全带产生的罚款,分为三种缴纳方法:

第一种:

一般是以现场罚款为主,罚款金额在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规定 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第八十九条规定 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

第九十条规定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第二种:

到交管部门办事大厅去进行处理。

所需材料:车辆行驶证、驾驶证以及身份证件去交警大队违章处理窗口办理。

第三种:

在网上缴纳罚款也是可以的。

网上缴纳罚款流程:

1、打开手机(IOS系统)交管12123(缴纳罚款)(V2.8.2版本),根据提示输入账号密码登录;

2、进入软件后,找到更多这个按钮,点击后就会进入业务中心;

3、业务中心当中有一个违法处理业务栏目,找到后点击其中的罚款缴纳功能,系统会显示已经绑定的驾驶证信息;

4、点击绑定的驾驶证信息,即可看到有哪些违章记录未处理;

5、点击进入条目,确认上面的违章信息,然后点击处理并根据指示完成是罚款缴纳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