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启动不起来了,一直嘟嘟嘟的声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启动不起来了,一直嘟嘟嘟的声音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首先应检查火花塞。因为火花塞是汽车点火系统的关键,而点火系统又是发动机工作的关键点,因此,火花塞的性能好坏,关系着整车的工作性能及效率。

点火系统工作状态不好,特别冷天由于进气温度低,燃油在汽缸内雾化不好,若加之点火能量不足,其结果就会发生淹缸现象,即过多的燃油积累在汽缸内,超过着火极限浓度而无法着车。

解决方法:及时检查更换火花塞,检查点火系统。

2、油泵的问题,可以根据在通电之后的反应进行判断,如果没有声音就是证明油泵有问题。

解决方法:需要及时更换油泵。

3、喷油嘴的问题,如喷油嘴的堵塞导致雾化效果差、喷油嘴积碳等现象也有相关联系。

解决方法:可以先尝试进行喷油嘴清洗,如果不行及时更换喷油嘴即可。

4、电瓶亏电,其表现特点是起动机开始转但转速不够即无力,后来起动机只咔咔响不转。冬季低温及个别用电设备忘关后会造成车辆无法起动,特别是冬季长期短途低速使用,电瓶电压会低于额定值,起动及无法正常运转。

解决方法:及时保养检查电瓶,避免亏电情况。

5、汽油流动受阻,表现特点为发动机供油管内无油压。此种情况多发生于温度特别低的早晨,是燃油管路长期脏污造成。温度特别低时水与杂物相混使燃油管路不通,结果无法起动。

解决方法:将车置于温暖的环境,一会儿车即可起动;或者采用清洗油路的办法加以彻底解决。

6、气门结胶,冬季用车,特别是用了不清洁的汽油后,汽油中的胶质不可燃烧将积累在进、排气门及燃烧室附近,在寒冷的早晨会造成起动费劲,甚至不着火。

解决方法:可向燃烧室内滴一些机油,一般可启动。起动后到服务站进行免拆清洗,严重的要解体清洗缸盖。

7、汽车电瓶电压过低或出现故障,若日常用车不当会导致电瓶亏电的情况,一般蓄电池的寿命在3到5年。

解决方法:若超过蓄电池使用期限,需及时更换。

8、燃油系统供油不足,无法达到发动机所需的混合气空燃比。

解决方法:补充汽油或柴油。

9、进气管、节气门和怠速马达等积碳过多,使得发动机的混合气无法达到所需的空燃比。

解决方法:检查怠速行驶以及用车环境差会加快碳的生成速度。

10、启动马达或相关线路故障,导致磁力线圈无法保持吸合状态,不能提供启动所需的转矩。

解决方法:尽快找专业认识维修启动马达或相关线路。

11、汽车打不着火并且嘟嘟响这是马达的磁力开关故障。

解决方法:更换马达的磁力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