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抖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产生抖动的原因:

1、积碳太多:发动机内部积碳过多,启动时,积碳也会吸收一定的油量,也会使混合气过低。当积碳吸收的汽油饱和,发动机才开始正常工作。但是,当混合气被点燃后,积碳吸收的汽油又会被真空吸力吸入气缸,造成混合气过浓,这样稀释浓的状态就会造成发动机抖动。只要清理积碳即可。

2、节气门或空气滤清器太脏:如果空气滤清器太脏会导致没有足够的空气进入发动机气缸,混合气比例失调会致使发动机动力不足,出现抖动现象。如果节气门太脏,会导致节气门闭合不严,从而导致怠速时混合气过稀,会致使发动机动力不足。清洗或更换节气门和空气滤清器即可。

3、火花塞故障:火花塞使用时间过久,会造成火花塞间隙增大或者点火点积累积碳过多,这些都会导致火花塞跳火不良或者点火能量过低,产生缺缸的现象,从而导致动力下降,使发动机抖动。可以更换或清理火花塞。

4、发动机部件老化:发动机脚垫由于老化无法起到缓冲作用所致。需要去专业的4s店或者汽修店,让专业人员进行更换。

汽车行驶中,为适应不同的工况,需要汽车的驱动力和车速在一定的范围内变化,而现有发动机的转矩和速度变化范围无法达到这一要求,因此而设置变速箱。其作用如下:

1、改变发动机和车轮之间的传动比,使发动机在最佳工况工作下,扩大发动机传递到驱动轮上的扭矩和转速,并得到不同的速度;

2、使汽车能倒退行驶;

3、设置空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