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代思域油耗高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八代思域油耗高的原因主要有7点:

1、驾驶员的开车习惯不好;经常性的急加油,急加速。因为汽车急加速时发动机的空空燃比会降低,使得混合气在点火时燃烧到最大程度,导致部分燃油浪费。解决办法:不急加油,不急刹车,匀速行驶才能达到最佳的节油状态。

2、发动机积碳过多,解决办法:我们可以把车开到4S店,请专业技术人员帮忙清理发动机内的积碳,或者平时高速行驶。当发动机积碳减少时,发动机可以保持更多的动力输出,油耗也会大大降低。

3、氧传感器损坏。发动机的油气比可能会失衡,油耗会突然增加。解决办法:更换有故障的氧传感器。

4、三滤堵塞。空气滤清器、汽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堵塞,导致发动机燃油燃烧不充分,发动机积碳增加。解决办法:应该定期清洗或更换过滤器。

5、由于第八代思域上市时间较长,车辆使用寿命较长,当某个电控元件出现故障时,也可能造成车辆油耗增加的问题。解决办法:及时去4s店进行检修,必要时更换相应的零件。

6、机油已经超过使用期限了,导致燃烧不彻底,增加燃油率。解决办法:更换一下机油。

7、汽车的油路系统出现问题,导致油耗增加了。解决办法:需要去维修店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