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气动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动指的是汽车上的气动避震。气动避震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够保证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不发生剧烈的震动,它能够轻松的升降车身,保证乘车舒适性,这是气动避震最大的优点,汽车在静止状态下,能够将汽车的车身降低,汽车启动之后,汽车的底盘就会恢复正常。

气动避震是由气囊弹簧、避震机、储气罐、气泵、四根传输管路以及气动控制软件组成,通过车内的控制器,遥控气囊内充气、泄气,当内部的压力传感器检测到空气压力比较低时,气泵就会自动为储气罐充气,这样车身就能自由控制了。

气动避震在使用的过程中还会出现问题,由于气动避震的严密性要求非常高,最容易出现的故障就是漏气,气囊弹簧长期承载汽车的重量,长时间运动产生磨损,最终导致气囊漏气。气动避震的气囊是有一定的承载范围的,如果汽车超载,严重时会出现气囊爆炸的情况,如果温度过低,气动避震气囊会结冰,出现升不起、降不下、气充不进等问题,非常影响气囊的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