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车发动机故障灯亮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代车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具体原因及解决办法如下:

1、燃油排放系统故障;

解决办法:在故障灯亮的时候对车辆进行启动、灭车,启动、灭车进行三次后在启动车辆,观察故障灯是否还是点亮,要还是点亮就需要及时到店里检查故障码,看是发动机的问题还是传感器故障,要不亮可能为偶发故障可以不用及时到店检查。

2、氧传感器损坏造成的。氧传感器的作用是检测废气中的氧浓度,并以电信号的形式传递给ECU,此时ECU再根据氧浓度信息控制喷油量。如果氧传感器损坏,势必会影响混合气空燃比,从而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况;

解决办法:此时需要更换氧传感器。

3、爆震。如果使用了低标号的汽油或者出现了发动机温度过高等原因,即会导致发动机出现爆震;当然,目前的发动机都配有爆震传感器,当传感器监测到发动机有爆震倾向时,ECU便会通过延迟点火的方式尽可能的消除爆震,而要是超过了ECU处理能力范围的话,发动机故障灯就会点亮;

解决办法:建议添加相匹配标号的汽油。

4、空气流量计损坏。空气流量计能够感知进气量,并将信息传递给ECU,ECU再通过该信息控制喷油量。如果ECU感知不到该信息,发动机故障灯也会点亮;

解决办法:可以去4s维修店找专业维修人员进行维修空气流量计。

5、电脑获取不到发动机数据;

解决办法:可以去4s维修店用专业仪器测试。

6、假故障。报出故障代码,但正常工作,可能是某一次的操作超出电脑的控制范围,电脑反馈的故障代码;

解决办法:可以自行消除,之后再看看是否还有故障。

7、发动机保养问题;

解决办法:需要给发动机定期保养。

8、油质问题,包括燃油和机油;

解决办法:添加优质燃油和机油。

9、混合气燃烧不良,发动机的火花塞故障、点火线圈故障、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等都会引起发动机混合气燃烧不良;

解决办法:需要更换火花塞。点火线圈、燃油泵或者清除油路堵塞。

10、进气问题;

解决办法:更换一个新的进气歧管。

11、节气门脏污;

解决办法:清除节气门脏污。

12、废气再循环系统工作不良;

解决办法:需要去专业维修点进行检测维修。

13、排气管堵塞;

解决办法:清除排气管堵塞。

14、气缸压力偏低;气门和气门座的密封性不严导致的;

解决办法:需要更换这两个部件,活塞环的开口处要是有磨损的情况,也会导致气缸压力不足的,这时就要更换新的活塞环。

15、火花塞积碳。

解决办法:清除火花塞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