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i5启动不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荣威i5启动不了的原因有以下9点:

1、混合气过浓:如果热机启动困难,而将加速踏板踩到底时可正常启动,则说明混合气过浓。

解决办法:可拆下空气滤清器滤芯,释放出一部分积聚在进气道内的浓混合气。

2、积碳问题:如发动机、节气门、燃烧室、气门等位置积碳都会导致启动不了,严重时会突发性剧烈抖动,甚至带动车身一起抖动。

解决办法:应及时清洗节气门系统和发动机积碳部位。

3、蓄电池故障:蓄电池电容量在低温条件下降低,蓄电池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启动电压低的情况。

解决方法:应及时补充蓄电池电解液或更换新的蓄电池。

4、机油流速变慢:气温较低时车内机油增大粘度,流速缓慢,增大了发动机的阻力,导致启动困难。

解决方法:冬季应使用冬季专用机油。

5、排气管冻结:开车时发动机做内燃运动产生水汽,造成某个部位凝结。

解决方法:可以稍等一会,待排气管冰化后再启动。

6、发动机故障:发动机严重磨损时,密封性下降、气缸压力不足等情况,也会导致启动困难。

解决方法:进行发动机的维修。

7、转速信号系统出现故障:会导致电控单元接收不到速度的信号以及曲轴位置的信号,从而没有办法正确地控制发动机燃油的喷射,无法正确控制发动机的点火正时,就会出现喷油器不动作、火花塞不跳火等现象。

解决办法:当转速传感器出现故障问题时,需要立刻修理或更换。

8、燃油泵或者控制电路出现故障:会造成供油系统的燃油压力低甚至没有压力,这种情况即使喷油器可以正常工作,燃油也不能正常喷射,发动机就会启动困难或者无法启动。

解决办法:更换燃油泵。

9、火花塞点火能量弱:在保养汽车的时候没有定期更换火花塞,当火花塞点火能量严重下降的时候,就会无法点火。

解决办法:更换火花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