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l加92还是95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Q5L加95号汽油。奥迪Q5L车型搭载的是大众EA888型号涡轮增压发动机,该车子应该加95及以上标号汽油,该车子油箱盖还有车子说明书上面就有标注的。(以上数据来自有驾官网)

以奥迪Q5L 2022款 40T 时尚动感型为例,其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770mm、1893mm、1667mm,轴距为2907mm,油箱容积为73l,行李箱容积为550l。(以上数据来自有驾官网)

以下是关于汽车汽油的相关介绍:

1、汽油标号:指的是辛烷值指抗爆性。抗爆性越好的汽油,标号越高。汽车使用什么标号的汽油,是由发动机的压缩比所决定。压缩比越大,就代表需要抗爆性更好的汽油。低标号的汽油,活塞做功的时候更容易点燃;高标号的汽油相对比较难点燃。

2、注意事项:95号汽油与98号汽油不能混用。长期混用不同标号的汽油,将影响汽车点火系统、喷油嘴及火花嘴的使用寿命,使车辆的大修时间提前。但是两者的化学成分等各方面都比较接近,抗爆震性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严格按照车辆本身的要求使用相应标号的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