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增驾c1需要什么条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2增驾c1需要:

1. 体检符合驾照考试条件。

2. 拿到C2驾照至少一年,也就是过了实习期。

3. 本记分周期无12分记录,即无扣分满分记录。

满足以上三个条件,可以重新申领C1驾驶证,通过科目二、科目三考试,考试合格后,可以领取新的C1驾驶证。

一般来说,C1驾照和C2驾照日常代驾区别不大,除了C2只能开自动挡,C1驾照可以开手动挡。在实际的小区里,大部分车型都是自动挡,所以有C2驾照就够了。当然,对于真正有需求的司机,建议可以直接办理C1驾照,避免C2升级到C1,性价比会更高。

从C2到C1的升级是驾照升级,所以通过考试后,驾照类型上不会显示C1C2,只会显示C1。这是因为C1驾照已经包含了C2驾照的所有内容,所以不会以附加驾驶的形式体现出来。

综上所述:c2增驾c1需要体检符合驾照考试条件,拿到C2驾照至少一年,本记分周期无12分记录,且科目二、科目三考试,考试合格后领取新的C1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