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修复能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多数的电瓶修复是能行的,但不是所有的电瓶都能修复。

汽车电瓶修复的6个方法:

1、补水修复;汽车电瓶是因为失水造成的损坏,利用补水修复方法是比较好的,主要就是将浓度增加的硫酸稀释到正常电解反应。需要打开电池上盖,在6个圆孔上面分别注入一定量的蒸馏水,浸泡24小时以上就可以了。

2、高压修复方法;用电池标称电压1.3-1.5倍的充电电压,对电池进行修复,充电时间不能太长,可以修复短路以及极板软化程度低的电池。

3、满充满放修复法;给电池完全充电,再完全放电来进行修复,有轻微损伤的电池,可以利用这种方法来进行修复。

4、充电机展开充电;汽车电瓶亏电之后,应立即应用充电机开展充电。在充电全过程中,尽可能采用小电流量长期的充电方式对电池开展填补,那样更有益于增加电瓶的使用期限,而且充电实际效果会更好。

5、搭火线补充充电;汽车电瓶亏电可以选用打火线零线的形式开展修补充电。说白了搭火线,便是找来一辆救援车,用充电线将两辆车电瓶电级互联,随后运行救援车开展充电,一段时间后亏电动车便可运行。必须特别注意的是,要分辨接好电瓶正负,红杠接正级,黑条接负级,先接正级,再接负级,切忌插错。

6、修复机修复充电;用平常的充电机充不进电,则是电瓶工作电压不足,必须用修复机的高阻修补将工作电压提升到10V之上才可以充进来。电瓶工作电压小于10V,历经充电、修补也不能提高的话,则必须拆换锂电池电解液后再开展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