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需要换汽车火花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5种情况需要换汽车火花塞:

1、根据汽车公里数更换。

不考虑火花塞的材质,一般可以在40000公里时候更换,这时候的火花塞的间隙已经变大,虽然还能用但是已经影响了汽车的性能,还是要果断换掉。

2、汽车怠速抖动,更换火花塞。

如明显感觉发动机在抖动,但在车子加速过种中并没有多大影响,这时要怀疑是火花塞导致的故障,更换火花塞后能解决这个问题。

3、汽车加速无力,油耗大,更换火花塞。

很多故障都会影响汽车动力,但是最基本的就是火花塞点火的能力,在大油门高负荷时就要火花塞有充足的点火能量。

4、汽车打不着,难启动,更换火花塞。

如火花塞型号不对或导电电极磨损严重,在汽车启动瞬间不能提供足够的能量,混合汽不能被点燃,汽车不能启动。

5、冷启动困难。

在天气寒冷的时候,我们早晨启动汽车发现比较难启动,这个时候也可以考虑检查一下火花塞是否间隙过大,点火能量弱,导致我们冷车不能够点燃我们的混合气。

更换火花塞的步骤有如下4步:

1、逆时针方向拧下旧火花塞;

2、取下火花塞;

3、顺时针拧上新火花塞,插上火帽;

4、检查无误打火试车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