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为什么加尿素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货车加尿素的原因是:对车辆尾气起到净化的作用,加尿素可以跟车辆排放出来尾气之中的氮氧化物反应,避免氮氧化物排放量过多。同时大货车加尿素,就是为了可以对NOx氮氧化物进行处理,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如果没有添加车用尿素,就会导致排放出来的尾气无法达到标准。

车用尿素还被称为是柴油发动机排气处理机,主要运用在柴油机上面。这个液体是使用scr技术,可以让柴油机排放出来废气之中的NOx污染得到有效降低,所使用的原料就是67.5%的脱离子水、32.5%高纯度尿素。

正常情况下,货车都是相隔半年时间添加一次车用尿素。车主在用车的过程中,可以根据车辆仪表盘上面显示出来的尿素余量,从而再去判断是不是要对车辆添加车用尿素。一般车用尿素余量小于20%左右的情况下,意味着车主应该及时添加,以免带来不利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