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定速巡航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从定速巡航的优势来看,安装定速巡航是很有必要的,比如长途高速行驶,可以减少疲劳。但也需要注意的是,定速巡航并不是真正的定速巡航,车辆下坡时由于惯性仍有可能超速。所以还是合理利用定速巡航比较好。

另外,当我们开始匀速巡航时,汽车以恒定的速度向前行驶,除了握着方向盘偶尔踩刹车之外,基本上什么也不需要做。开车时,车会上下波动,感觉像个摇篮。人在放松的时候很容易无意识地放松甚至入睡。高速行驶时睡着有多危险,不言而喻。

介绍如下:

关于巡航控制:巡航控制系统(CRUISE CONTROL SYSTEM)简称CCS,又称巡航控制装置、速度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

定速巡航的功能:根据驾驶员要求的速度打开开关后,无需踩油门即可自动保持车速,使车辆以固定的速度行驶。有了这个装置,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驶后,驾驶员不需要控制油门踏板,从而减少疲劳,减少不必要的变速,节省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