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缸压力不够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缸压力不够的原因的具体原因和解决方法:

1、活塞:活塞环与气缸磨损,导致配合间隙过大。

解决方法:更换新的活塞环。

2、气缸衬垫烧损:冲坏或气缸盖螺栓未旋紧。

解决方法:更换气缸衬。

3、气门与座之间密封性不良:气门间隙过小,气门弹簧折断或弹力不足及气门咬住或卡死。 解决方法:需要更换这两个部件

4、缸盖与缸体变形,密合不良。 解决方法:更换缸盖与缸体。

5、活塞环因胶合和积碳:由于活塞环因胶合和积碳而卡在活塞环槽内,无法发挥活塞环的自弹性,失去气环与气缸壁之间的第一密封面。 解决方法:疏通活塞环槽内。

6、火花塞密封垫与气缸盖之间漏气或减压阀漏气:会导致发动机功率不足、发动机启动困难、发动机各缸压缩力不等,工作运转不平稳。解决方法:更换密封圈。

7、曲轴箱漏气:通风管破了导致的。解决方法:换一个通风管

气缸是发动机内的圆筒形空室,里面有一个由工作流体的压力或膨胀力推动的活塞,某些特殊型发动机内的类似的、但非圆筒形的部分。汽车发动机常用缸数有3、4、5、6、8、10、12缸,在同等缸径下缸数越多排量越大,功率越高;在同等排量下缸数越多缸径越小,转速可以提高,从而获得较大的提升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