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6是什么驾驶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6驾驶证是轻型牵引挂车驾驶证,轻型牵引挂车标准为总重量小于4500kg。目前,持有A2驾照的驾驶员可以去申请增驾C6,无需考试,只要去车管所申请签注C6准驾车型资格就可以了。

获得驾驶证C6的前提:

C6驾照限制非常严格,规定20-60岁之间,不满足年龄要求就不能参加考试或者增驾。超过70周岁的,持有C6驾照的也会相应失效,得去车管所申请变更降至C1、C2驾照,不能够驾驶拖挂型车辆。

获取C6驾驶证的方法:

途径1:机动车驾驶证C6只能通过再增驾的方法来取得,不可能只凭报考驾校考试且合格就可以拥有。说白了就是,申请C6驾驶证得拥有机动车C1或C2以上驾照超出一年(包含一年),和最近的记分周期没有达到12分,才具备增驾C6的资格。

途径2:申请人具备A2驾照的,自愿降级或因年满60周岁(60周岁区间都在申领范围)注销了A2驾驶证的,可以去车管所申请C6驾驶证驾驶资格,不用再考试。简而言之就是C6是轻型拖挂牵引车的驾驶证,A2是重型拖挂牵引车的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