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出风口有异味如何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出风口有异味应该定期更换空调滤芯,最好使用带有活性炭的滤芯,这种滤芯过滤效果更好。

也可以前往4S店使用专用仪器对空调蒸发器进行清洁杀菌。定期检查或更换车内容易产生异味或细菌的部件,不然这些异味很容易进入到空调内。

汽车空调出风口有异味的原因:

1、蒸发器:空调系统中有一个叫做蒸发器的东西,它的作用就是制冷,但是在潮湿环境下,蒸发器会成为霉菌和真菌滋生的温床。这时候蒸发器就会发霉,这个味道通过出风口就会散发到车内。

2、抽烟:还有很多车主在车内喜欢抽烟,但是经常这样吸烟以后就会有危害,车内空调滤芯是用活性炭的,如果活性炭大量吸收烟等有害气体,导致烟味和焦油留在上面,这样车内就会出现异味。

3、昆虫尸体:管道中可能进入很多昆虫,这些昆虫在开启外循环的时候很多会进入到空调内部,然后它们的尸体就会在里面腐烂,这时也会闻到比较难闻的气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