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驱车和后驱哪个省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驱车与后驱车相比,前驱车更加省油。因为前驱是前轮发力,发动机位于前轮上方,发动机传送动力到前轮的距离短,中间消耗的燃油比较少,所以前驱比较省油。

前驱车的特点有3点:

1、从汽车结构上来看,前轮驱动的制造成本比较低,因为它不需要把动力传递到车后方,就不需要驱动轴和后桥壳,变速器和差速器装配在一个壳体中,所需的零件也更少。

2、前驱设计还可以减轻整车的重量,使得汽车的燃油经济性提高,由于整车大多数质量都集中在车头,可以增加前轮的附着力,制动能力提高,且紧急制动时不容易抱死。

3、驱不需要像后驱那样在地板上给后驱设备留出空间,所以空间的利用上有更多的余地。

后驱车的特点有3点:

1、操控性好:因为一些组件从前部移到后部,前后的重量分布也容易接近50:50,大大的改善了汽车的平衡性和操控性。

2、维修容易:前置后驱的安排也使发动机、离合器和变速器等总成临近驾驶室,简化了操纵机构的布置和转向机构的结构,更加便于车辆的保养和维修。

3、前置后驱在良好的路面上启动、加速或爬坡时,驱动轮的附着压力大,牵引性明显优于前驱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