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挂档不走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汽车挂挡不走的原因是:

1、可能是缺少变速箱油,变速箱的液压功能失效,导致变速箱无法正常工作,车主需要及时补充变速箱油。

2、可能油泵的进油处被杂质堵塞了,导致油路不能循环,车主需要及时疏通油路。

3、可能是离合器出现了打滑的情况,导致动力无法传输,车主需要查明变速箱打滑的原因,及时维修变速箱。

4、可能是变速箱内轴卡死或生锈,导致车辆无法正常换挡,车主需要及时检查并为其除锈。

5、可能是变速箱内部的电磁阀,或者是电子模块出现了故障,导致车辆无法挂挡,车主需要及时维修或者更换电磁阀或电子模块。

手动挡车正确的起步方法是:

1、左脚将离合器完全踩下;

2、将变速杆挡位挂入1挡;

3、打开左转向灯并按喇叭提示前后方车辆和行人;

4、松开手刹,左脚轻抬离合器;

5、右脚前脚掌轻踩油门即可。

自动挡正确的起步方法是:

1、启动发动机,踩下脚刹挂入D挡;

2、松开手刹和脚刹,踩油门启动。

自动挡就是不用驾驶者去手动换挡,车辆会根据行驶的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行驶,一般的自动挡车辆变速箱有P,R,N,D,3,2,1几个挡位,而手动挡即用手拨动变速杆才能改变变速器内的齿轮啮合置,改变传动比,从而达到变速的目的,手动挡车辆变速箱有1,2,3,4,5,N,R几个挡位。